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湖风

路人走丢的脚步声......(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陆顺发,笔名:路人、柳思人、贝一川。职业,教师。 诗,像地旮旯里的小草一样嫩。有一天,路人的诗老了,太湖风里的雪也会跟着变老——白白的一生,走丢了不少脚步声。有诗(文)发表于《长江诗歌》《青年与社会》《营口晚报》《现代作家文学》《辽河诗词》《月亮诗刊》《新诗大观》《大众》《核桃源》《诗潮》《燕赵文学》《大别山诗刊》《渝水诗刊》《南风志》《天下诗歌》《岚》《新诗人》《营口诗歌》《诗歌月报》《关东诗人》《大诗界》《中国作家协会会刊》等纸媒网刊。

刊于《核桃源》2014年4期(总第8期)的散文诗组章:《时间破了》  

2014-08-12 16:19:41|  分类: 纸媒(或网刊)发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时间破了(散文诗)

/柳思人

 

1

柳思塘的渔簖破了,一豆渔火漏网,几点桨声漏网,半氽月亮漏网。

水鸭惊飞。岸远了。

黑了一叶小舟,夜拐了一道弯,思念便亮了。

 

2

晨雾里的芋艿叶破了,菱角戳出一段感情。

媚眼有点尖。一串蛙鸣掉下来,碰碎了露珠磨牙的声音。

相思弄湿黎明。

 

3

白头翁的嗓门破了,叫声挂在树梢上。一只白蝴蝶飞下来,翅膀折叠起一个眼神。

一往情深。你在阅读一棵老树,我正归纳一种心情。

夏,敞开心扉。读一截,绿一截,丰满一截。

 

4

一滴露珠破了,太阳在一片树叶上立起来,一副好身段。

小日子,从太阳的泪腺里流出来。一只船开始摆渡,我目测了一个手势的距离。

一只蚂蝗沿着橹声爬上了岸,惊得喇叭花在一垛矮墙上开出了血。

 

5

屋顶破了,月光再次爬进瓦洞里,悄悄繁殖野猫的叫声。

出头椽子还未烂。一只燕子衔着江南的一截春风,飞来,又飞去。

那场雨揉皱了蜻蜓的影。一枝荷花开始寻找在蛙声里走丢的小南风。

 

6

一本诗集破了,出彩的句子从夹缝里掉下来,砸在我的脚趾上。

诗意折了。万事无踪影,唯见东风吹。

冷,从滚烫的感觉里醒来,黎明站在了眼前。

 

7

昨夜,爱情破了,一段感情撕成了碎片,如雪。

一个邮戳张开了第三只眼睛。

一对喜鹊把海誓山盟筑在巢里,孵化一截暗恋。花季少雨。

 

8

月亮破了,月光似水,思念成灾。

南风吹过来,夜逃得过初一,逃不过十五。

一只船载着回家的路,载着桂花酒里正在拔节的脚印,拐进与我一同成长的小河。

 

9

母亲的老花镜破了,一根线塞住了针眼,截下一簸箕思念。

目光缠在线板上。世界很小,心很大。

一身对襟衣裳等待换洗,一双皱眼养着两个太阳。一左一右,一男一女。

 

10

时间破了,河水倒流,脚步声搭起了一座小桥,蛙声消失在你的消失里。

柳絮飘过一条河的执着,一双小鞋依然晾在风中。

眼睛欺骗了你,直觉误导了我。母亲的敲门声还是很轻,很轻

2014-05-26 2211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