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湖风

路人走丢的脚步声......(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陆顺发,笔名:路人、柳思人、贝一川。职业,教师。 诗,像地旮旯里的小草一样嫩。有一天,路人的诗老了,太湖风里的雪也会跟着变老——白白的一生,走丢了不少脚步声。有诗(文)发表于《长江诗歌》《青年与社会》《营口晚报》《现代作家文学》《辽河诗词》《月亮诗刊》《新诗大观》《大众》《核桃源》《诗潮》《燕赵文学》《大别山诗刊》《渝水诗刊》《南风志》《天下诗歌》《岚》《新诗人》《营口诗歌》《诗歌月报》《关东诗人》《大诗界》《中国作家协会会刊》等纸媒网刊。

或许,与一场婚礼有关(微散文诗组章)(之一)  

2014-03-16 13:24:41|  分类: 散文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文/路人

择日

    左打听,右打听。打听到一本跟鞭炮一样红的万年历。迎春黄,茶花香,婚姻不是鹞,岂能一飘一飘?
    从洁白的雪花到绯红的桃花,纷纷扬扬里,太湖南岸的好日子一片一片。春风得意,万事大吉;前世姻缘,千里一线。
    月亮遗忘了生辰八字。江南那一场春雨,昼短夜长。时间不打滑,一辆宝马车将载走甲午二月初八。


中华烟

    讨一个彩头。火红的日子,火红的气派。
    一个鼻孔出气。硬了软,软了又硬,一听五百壳,一壳一壳全是礼尚往来。房前的葡萄藤一味向上爬,麻雀的叫声也跟着往上爬。小南风有点急。
    日头越攀越高,浦江越流越长。高楼与泥墙在冲突中融合。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?我打一圈中华烟,野蜂准闭嘴。


接客

    不分七大姑八大姨,不分老亲花亲,要请一律请个满门。
    把难念的经剥开来,里三层外三层。男女老少,青红皂白,八字还没一撇的媳妇,九字只有一钩的女婿,一五一十,全得算出个子丑寅卯来。
    把一只请柬、两斤赤糖、十个汤圆、一脸真诚,打包“上传”。小狗不识人,左一阵汪汪右一阵汪汪,皱巴巴的喊骂声从里屋传来。


杀羊

    无羊不成宴。四吊雄湖羊,一架木梯子。此处,挂羊头不卖狗肉。
    天然绿色食品,不谈血腥。半菱桶滚水,一刀子心思。掏空所有的私心杂念,连头净羊肉30元一斤。一杆老秤,斜吊一个世界,一颗星就是一桩心事,哪能得寸进尺?
    瘦羊杀五折,肥羊争六刀。风雨人生路,径直走,柳暗,花明。
(2014-03-16 12:51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3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