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湖风

路人走丢的脚步声......(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陆顺发,笔名:路人、柳思人、贝一川。职业,教师。 诗,像地旮旯里的小草一样嫩。有一天,路人的诗老了,太湖风里的雪也会跟着变老——白白的一生,走丢了不少脚步声。有诗(文)发表于《长江诗歌》《青年与社会》《营口晚报》《现代作家文学》《辽河诗词》《月亮诗刊》《新诗大观》《大众》《核桃源》《诗潮》《燕赵文学》《大别山诗刊》《渝水诗刊》《南风志》《天下诗歌》《岚》《新诗人》《营口诗歌》《诗歌月报》《关东诗人》《大诗界》《中国作家协会会刊》等纸媒网刊。

太阳出来了(散文诗三章)(原创)  

2014-03-14 19:59:27|  分类: 散文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在春的眼眸里开一扇小窗
文/路人

  一群春莺挤在草地上。啄开春风,啄开阳光,啄开几瓣桃花憋了一冬的红。
  桃花裹不住鸟语,裹不着雷声,裹不住春那门子心思。
  一滴绿描摹一丈憧憬,一点红粉饰一个世界。
  拐弯处。我用一注目光,把几截鸟语穿成串儿,晾在迎春花的嫩黄里,荡秋千。
  春,从隔年的芦苇里走出来。春莺的翅膀很新,蚯蚓的蠕动很新,流水的汩汩声也很新。
  春暖花开。一个鹊巢在春的眼眸里开了一扇小窗。
  (2014-03-13 9:48)


太阳出来了

  一场雨,把春天从头到脚洗了个遍。肥水也流外人田。天蓝了,云白了,山秀了,水活了,鸟语清脆了......
  风筝已不是旧年的风筝,孩儿还是邻家的孩儿。童趣似风,似云,似橹声,似帆影,脚步声紧一阵松一阵。
  一年之计在于春。太阳,把一犁犁的温暖还给了田野,还给了松软的泥土。
  庄稼汉的心愿长又高了一截。
  青菜与鸟语一起抽蕊,竹笋跟阳光一起拔节,豌豆蔓爬出了瘦瘦的诗意。
  把太阳系在心坎上,等村东头那一片紫玉兰尽情地开放,让春的思想姹紫嫣红灿烂一片,再静候一树树的绿。
  (2014-03-14 9:50)
  
  
这一片土地

  一座桥,把焐了一冬的影子种在春天里发芽。那个公园不是影子,石语淙影里,春天点石为金。
  太湖石记得适时开花。一千朵茶花,一万朵迎春,让蜜蜂的嗡嗡声红了黄,黄了又红。
  这一片土地呀,与“太嘉河”工程一样,生机勃发。
  如若把春天的门幅拓宽,世界就多了几树鸟语,多了几畦花香,多了几凳情话。
  春天孵化了爱,一垄一垄。有爱就有春天,有春天就有家。
  一汪鱼池醒了。挑一弓鱼杆,放一眼长线,用喜鹊的叫声作饵料,垂钓一个活蹦乱跳的月亮。


注:
    “太嘉河”工程,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,总投资约为19.08亿元人民币 ,计划于2016 建成。该工程位于湖州市境内,北与太湖直接相连,南接整个杭嘉湖东部平原,是连接太湖与东部平原腹地的骨干引排水通道,对拓展杭嘉湖地区“引江(钱塘江)济太(太湖)”能力有着重要作用。
  (2014-03-14 10:34)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6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