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湖风

路人走丢的脚步声......(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陆顺发,笔名:路人、柳思人、贝一川。职业,教师。 诗,像地旮旯里的小草一样嫩。有一天,路人的诗老了,太湖风里的雪也会跟着变老——白白的一生,走丢了不少脚步声。有诗(文)发表于《长江诗歌》《青年与社会》《营口晚报》《现代作家文学》《辽河诗词》《月亮诗刊》《新诗大观》《大众》《核桃源》《诗潮》《燕赵文学》《大别山诗刊》《渝水诗刊》《南风志》《天下诗歌》《岚》《新诗人》《营口诗歌》《诗歌月报》《关东诗人》《大诗界》《中国作家协会会刊》等纸媒网刊。

惠存:《中国作家协会会刊》(第72期)  

2013-05-19 21:17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现代诗歌 】挤出来的情调(外三首) 作者:路人  

2013-05-18 21:45:10|  分类: 诗歌推荐 |  标签: |字号大中小 订阅


中国作家协会》:http://q.163.com/zgzj

 

  挤 出 来 的 情调(外三首)

作者:路人   【现代诗歌 】挤出来的情调(外三首) 作者:路人 - 中国作家会刊 - Chinese Writers Asso   编辑:清莲  2013年05月08日 - 中国作家会刊 - Chinese Writers Asso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夏还没老,油菜倒悄无声息地

老了

大片大片的绿,被风腌制

没几天,就酸到了牙根

 

蜜蜂飞走了,黑蝴蝶和白蝴蝶也飞了

正午的日头垂下来,揉得

母亲的老花眼

模糊了整个田畈,连鸟的叫声也改了口音

 

油菜籽开始发黄。成熟的感觉,真好

它们按照风的意思,排着队

推推搡搡

挤出来的情调,十分浪漫

 

站在塘角地上,站在平展展的田野里

一道风景

站成了我母亲的模样,目光有点驼

几点蛙声,跟黄昏的思念一样圆

 

桑叶,在夏的门口,让麻雀的叫声

喳喳地剪了,一楞一楞

我听到了,菜油汩汩流淌的声音

月光,很香

(2013-05-10  21:04)

 

 

一只鸟飞过......

 

不凑巧,叫几朵懒散的白云挡了道

风,不依不饶

左拐右拐

把黄昏的蛙声,拧出了血色

一对翅膀,扑棱棱

掀翻了,晚霞里那一飘纸鹞的脚步声

 

趴在南太湖的上铺

一挪身,便欵乃出一橹浪花的芽

扳艄,走了。月光的根

攀在老屋袅袅的炊烟里,与五月的何首乌藤一起

缠一截,翠一截

恋恋不舍

 

门前的那棵老樟树,依然开着细嫩的白花

鸟窝里的打闹声,滴了

一年又一年

檐口老石上滴出的,那双与思念一样深的眼睛

盯着一只鸟飞去的方向

老泪纵横

(2013-05-12  20:10 )

 

 

清晨

 

五点刚过,太阳就在树缝里挤眉弄眼了

我,赶在了太阳的前头

那只流浪狗早在操场上晨练了

 

我喊一声花花,它就冲我摇头摆尾地秀出各种姿态

也许,它早知道我要来这里

流浪

 

狗,跟着我跑步

有时还肩并肩,与我侃着

鼻音很重的浙北土话

 

我,拿出手机对准狗,想抓拍一道风景

它吓着了。呜呜着

呜呜着一边遁逃一边回头,瞅我

 

远处,传来几滴清脆的鸟叫声

汽车的喇叭声,还有

狗骂人的声音

(2013-05-14 12:57)


 

笔,不是用来耍把戏的

 

你这点心思,藏,是藏不住的

我早就看在了眼里

眉来眼去,目光捆在一起

理还乱的哑语

 

你的字,跟你抠鼻子时的神情一样潦草

笔,不是用来耍把戏的

瞌睡,跟试卷的难易程度无关

趴着,比坐着精彩

 

有人把从民乐辅导班上飘来的

唢呐声,答进了试题

算不上高分贝。一张张稚嫩的笑脸

与监考的铃声一起,春风得意

 

此时,四只麻雀从风雨中飞来

落在走廊上,排一路纵队,怀揣半斤鸟心思

严肃、大方地从试场门口走过

像极了,巡考的领导

(2013-05-16 15:29)



 

  tpcd - 秋雨梧桐 - 枕月听涛【诗缘咖啡屋】

 

http://lxl.lu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88815292201341775747330/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