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湖风

路人走丢的脚步声......(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陆顺发,笔名:路人、柳思人、贝一川。职业,教师。 诗,像地旮旯里的小草一样嫩。有一天,路人的诗老了,太湖风里的雪也会跟着变老——白白的一生,走丢了不少脚步声。有诗(文)发表于《长江诗歌》《青年与社会》《营口晚报》《现代作家文学》《辽河诗词》《月亮诗刊》《新诗大观》《大众》《核桃源》《诗潮》《燕赵文学》《大别山诗刊》《渝水诗刊》《南风志》《天下诗歌》《岚》《新诗人》《营口诗歌》《诗歌月报》《关东诗人》《大诗界》《中国作家协会会刊》等纸媒网刊。

为规划孩子的未来而忙碌(原创)  

2013-04-09 13:02:48|  分类: 散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 / 路人

 

    年前,表弟L君很慎重地请了个“风水先生”,对自家长长的老宅,好好地相了相“风水”。先生丢下一句话:此宅朝向几乎为正南,不宜住人,搬迁为上。

    不提不作真,一提不安宁。据说,当天夜里,L君夫妻俩翻来复去睡不着——细想想也真是的,左邻右舍凡连梁合柱、同根同祖之辈,搬走的搬走,买房的买房,一家家喜气洋洋的。而剩下的,有人气不和的,有贫病交加的,更有当家人早“走”的......想想怪可怕的。

    于是,在正月里走亲戚时,L君就对我提起了买房的事。临走时,搁下一句话:“哥,帮着关注一下石淙的商品房,抽空替我去问问房价。”还留下一个手机号码,说有了消息就打电话过去告之。

    近几年,L君在德清雷甸一家玻璃罐头厂当什么师傅,月薪不菲。弟媳跟在身边,在同一家厂里打工,生活算不上红红火火,但可以说有滋有味,至今已五、六年了。夫妻俩省吃俭用,估计积攒了不少钱。表弟L君,生有两个女儿,长女因先天性眼疾,误了上学时间,今年18岁了还在读8年级,成绩处中等;小女13岁,读5年级,学习用功,成绩优秀。于是,夫妻俩就早早地为一双女儿规划起未来来:说大女儿,眼睛高度近视,为人厚道,学业又平平,不想有多大出息,在镇上给她买套住房,将来再租个小店面,让她做点小生意什么的——这样,女儿在跟前,做父母的也知冷知热的,放心;小女儿呢,头脑活络,手脚利索,聪明能干,任凭她往外“飞”,去闯一番天地。

    这样的设计,这样的规划,虽然是父母一厢情愿,但在村里人看来,也是在情在理的——哪个父母不想自己的儿女长大后工作有保障,生活有着落,一切安稳自在?做父母的,巴不得自己的孩子个个出人投地呢!这样想着,表弟L君更坚定了买房子的决心。你想一想,乘父母双亲还算健康,还能守着这个家,还能侍候养家田地的时候,乘两个女儿能够自己照顾自己,用功读书的时候,夫妻俩能为这个家创番大业买套房子,老人有盼头,小孩有奔头,上下老小都快活,而后再生出一股劲来,把这个家料理得更好,这何乐而不为呢!

    3月8日星期天。我特地为此事,去“关心”了一下,找到了镇上的开发商。在二楼办公室,房老板又让坐又沏茶,甚是热心。我说明去意后,房老板很耐心地推介起他的房子来,说还留着三套房子,只有三套了,这几天来问房看房的人也不少。为了便于记忆,他扯“888便笺”给我列了张单子:朝南中间幢(均无产权证)——店面东起第5间48.76m2,套房202室96.2m2,计18.9万元;店面第7间41.59m2,套房303室96.2m2,计17.75万元;店面第11间46.11m2,套房405室142.02m2,计22.73万元。最后还附上一个手机号,方便联系。

    回到家,我就打电话给L君,结果手机关机没打通。晚饭后,我正准备拨对方的宅电,结果是表弟L君抢先一步,把电话打了过来。我有点纳闷:他怎么知道我今天去打听房价了呢。一接,才知道他是另有情况要告诉。他说,今天他们去菱湖看房了,看中了105m2的一套住房,外加16m2一个小车库,老板开价21万多一点,产权等证齐全,但必须一周内决定,并一次性全额付款。我把我这边的情况说了,他一听,没了主意,慌了手脚,到底买哪里的,他说商量商量后再作决定。

    两天后,L君夫妻俩骑摩托车赶过来,说来看商品房的所在地段,车子还没停稳,手机就响了,原来是“风水先生”打过来的,说相约去菱湖看房子,结果匆匆调转车头,又去了菱湖......

    黄昏时分,L君打电话过来,说买房子的事已定下了——决定买菱湖那套住房了。挂机时,还笑嘻嘻地放下一句话:过些时候,如果弄不好的话,说不定要过来借点钱呢。

    “唉,过早地规划孩子的未来,苦了自己不说,对孩子是利是弊,还不知道呢。”妻在一旁叹息,对表弟L君过早地买房,又不买店面,表示无法理解。

 (2009.3.13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