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湖风

路人走丢的脚步声......(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陆顺发,笔名:路人、柳思人、贝一川。职业,教师。 诗,像地旮旯里的小草一样嫩。有一天,路人的诗老了,太湖风里的雪也会跟着变老——白白的一生,走丢了不少脚步声。有诗(文)发表于《长江诗歌》《青年与社会》《营口晚报》《现代作家文学》《辽河诗词》《月亮诗刊》《新诗大观》《大众》《核桃源》《诗潮》《燕赵文学》《大别山诗刊》《渝水诗刊》《南风志》《天下诗歌》《岚》《新诗人》《营口诗歌》《诗歌月报》《关东诗人》《大诗界》《中国作家协会会刊》等纸媒网刊。

我,趴在一个传说里为你写诗(外二首)(原创)  

2013-03-21 14:17:18|  分类: 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 / 路人


1
樟叶,又在地上爬了
风,依然缠着三月的脚步,赶鸭子似的,把一片片赭黄赶到旮旯里
还有嫩脆脆的叶尖儿
阳光,时软时硬,像诗里的韵脚,一截一截攀着树
我,睡过了头

2
溜来溜去,太阳无假期
一团云,就是一个驿站,坐下来,眉来眼去
长一岁,翻一页,风风火火,樟树在鸟语里把目光磨成松针的模样
圆滑惯了,黑果子啃着路上的骨头,在最寒冷的时候
春天,藏在核里

3
赶在月亮的前头,把一身邋遢沐浴了
秋风也得换洗,拧出来的,是落叶对泥土的暗恋
刻骨铭心
一滩一滩的香,叫布谷鸟衔进了一条老街,在一眼石缝的枝桠上筑巢
孵化你我的爱情
(2013-03-20 9:22)


我,从风里走来

1
起风了。樟叶爬行的姿势,很丑陋
麻雀,被烂头风从一个屋檐掷向另一个屋檐,裂帛一样的叫声
滴漏在惊慌里,一步步蠕动
我,从风里走来。一串吆喝,驼着深一脚浅一脚的人生
你穿过的那双小鞋,脱落了后跟。春风上树,我的脚步歪向一边

2
南太湖里的船养在风里,一颠一颠,说有多肥就有多肥
风里长大的女人,用一双厚脚板,把浪花的老茧磨平
还有一飘飘落红
在心里竖一根桅杆,让风一帆一帆地攀
徜徉风的原野,犁动万顷波浪。一岸眼神,在母亲的嘀咕里拉长

3
炊烟,被风搓着
弄口那棵老槐树上小白花一样的故事,叫爬树的老猫抓出了血
一滴一滴,全是我的心思
老墙上那斑驳的蜘蛛网,粘不住风的恣肆,落荒而逃时那一股野蛮
唬不住我的眼眸。一眨一眨,把晚风碾成一抷淡淡的夜雾
(2013-03-20 11:11)


写给落英

1
茶花,是最不计较名分的。无声无息地来,无声无息地走
寒风里,一树一树赶着春。风还没刮利索
花倒走向滩涂。堆起来的春意,堆起来的花,一挂一挂全是妯娌间的悄悄话
暖风吹过的泥地,长满了绿
落英扎眼。红过了的日子,晒了翻,翻了又晒

2
从东头到西头,茶树站成少女的妩媚,酒窝里酿出的笑魇
滴滴答答。落英缤纷里,我看不到鸟语的一丝凄凉
就算滚在杂草丛中,一瓣瓣思绪
还是有棱有角
一树茶花一树春。柔情似水,牵挂枝头那一泼清新

3
在枝头说话的那些花苞,裹着阳光,裹着春风

裹着三步并作两步走的激情
野蜂,用坦诚的口吻剥蚀风的谗言,落英焐熟了雨的好心情
目光重了,担当也重了
一只麻雀飞来,转一圈,背着我把迎春花的黄撒了一地
(2013-03-20 20:10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5)| 评论(4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