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湖风

路人走丢的脚步声......(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陆顺发,笔名:路人、柳思人、贝一川。职业,教师。 诗,像地旮旯里的小草一样嫩。有一天,路人的诗老了,太湖风里的雪也会跟着变老——白白的一生,走丢了不少脚步声。有诗(文)发表于《长江诗歌》《青年与社会》《营口晚报》《现代作家文学》《辽河诗词》《月亮诗刊》《新诗大观》《大众》《核桃源》《诗潮》《燕赵文学》《大别山诗刊》《渝水诗刊》《南风志》《天下诗歌》《岚》《新诗人》《营口诗歌》《诗歌月报》《关东诗人》《大诗界》《中国作家协会会刊》等纸媒网刊。

奋斗着,就好(原创)  

2010-10-10 08:34:55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奋斗着,就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在87届毕业生同学会上的讲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 /  路人

 

  说实话,今天,站在这里,我很激动!没想到二十二年以后,我,我们这些老师,有机会,与这么多同学相聚,与这么多同学诉说家长里短,与这么多同学一起来追忆人生的奇妙,来感悟生活的意义。在这里,请允许我代表老师,像当年上课时那样,再问贺一声:同学们好!

  谢谢同学们还念着老师!还念着母校!

  岁月像一条奔腾不息的河,二十二个春秋,二十二个冬夏,弹指一挥间,过去了——伴着我们的记忆过去了。在匆匆过去的岁月里,大家虽然谈不上过多的“轰轰烈烈”,但每个人都经历了成长、成人、成才的奋斗历程。在这一历程中,有机会,也有挑战;有成就,更有艰辛。大家工作岗位不同,所处环境不同,经历磨练的程度自然也不同,但我相信,有一点是相同的,那就是:大家都经历了一个追求成功的奋斗过程,都拥有了幸福和快乐!奋斗着,就好!努力着,就好!

  光阴不留人。当年,你们十五、六岁,“恰同学少年,风华正茂”,而如今,在不经意中,快进入不惑之年了;而我等原先的“小辈”老师,已开始“奔6”了,成了“老师爷爷”。二十二年来,我感觉,最大的变化是:中国变大了,世界变小了;同学们变成熟了,老师变“老朽”了!从豆蔻年华,到人到中年,一路走来,你们经历了许许多多,也收获了许许多多。如今,当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,在创造生活、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,在体味人生的成功与失败,品尝生活的酸甜苦辣之后,我们才发觉:让大家难以忘怀的,依然是那份同学情、师生情!在座的同学,有的办厂,成了企业的老总;有的经商,成了商场上的好手;有的从政,成了公务员队伍中的新秀;有的执教,成了教书育人的骨干;有的学医,成了名扬乡里的好医生;有的打工,成了企业的标兵;有的务农,成了养殖的行家里手……“三百六十行,行行出状元!”大家平安、幸福、事业有成,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!作为老师,我们为同学们的成功而高兴!而自豪!

  同学们,青春是一首优美动听的歌,奋斗着,才富有激情。回想起二十二年前,大家的善良、纯洁,大家的聪慧、机灵,大家的活泼、阳光,大家的团结、友爱,都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就算是一时捣蛋、吵闹,就算是偷偷地给老师画大头像……现在想起来,也觉得是那样的可亲可爱!那样地充满情趣!回想与大家相处的日子,难免对大家有不周之处,不当之处,不对之处,恳请谅解。请大家将不快之事抛在脑后,让美好的瞬间定格在眼前。昨天是美好的,值得回味;今天是辉煌的,充满挑战;明天将会更加灿烂,定会有说不完、道不尽的憧憬。三年同窗,二十二年别离,这确实有点无情;然而,二十二年别离,今天一朝相聚,这又是多么的开心!所以,我提议:让我们珍惜今天这美好的时光,尽情地交流,尽情地回味,尽情地畅想吧!

  最后,我要代表在座的老师再次谢谢大家,谢谢为筹备这次聚会而付出了许多心血和汗水的同学们,谢谢大家的破费!同时向今天到场的和不到场的所有奋斗着的87届同学,表达我们老师心中最最美好的祝愿!祝大家工作顺利,家庭幸福,笑口常开,激情永远!谢谢!(2009-11-22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