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湖风

路人走丢的脚步声......(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陆顺发,笔名:路人、柳思人、贝一川。职业,教师。 诗,像地旮旯里的小草一样嫩。有一天,路人的诗老了,太湖风里的雪也会跟着变老——白白的一生,走丢了不少脚步声。有诗(文)发表于《长江诗歌》《青年与社会》《营口晚报》《现代作家文学》《辽河诗词》《月亮诗刊》《新诗大观》《大众》《核桃源》《诗潮》《燕赵文学》《大别山诗刊》《渝水诗刊》《南风志》《天下诗歌》《岚》《新诗人》《营口诗歌》《诗歌月报》《关东诗人》《大诗界》《中国作家协会会刊》等纸媒网刊。

微型小说 会撒谎的老师(原创)  

2010-09-26 09:17:30|  分类: 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路人

 

         清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呤呤呤——”,一辆“海狮”从被桑叶蒙得严严实实的小路上钻出来,在一幢楼房前停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钱老师,你来啦?”一个少年从楼房里“奔”出来,腿一瘸一拐地,声音有些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来,我扶你上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钱老师啊?”一个高个子瘸腿农民从里屋出来,一出门便说,“钱老师,您今天又来了。太感谢您了!唉,我这孩子真不争  气,把脚弄得这个样子,好起来又那么慢,要你天天来带他,叫我们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爸,我跟钱老师上学去了。”少年最讨厌噜苏,马上打断了高个子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慢点!”高个子急忙从内衣口袋里摸出拾元钱来,哆嗦着往钱老师的口袋里塞。钱老师的脸“唰”地一下红了,好象受到了天大的侮辱。他用力把钱推开:“多谢!我们上路了。”说着把“海狮”一推,准备前上车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再等一等。”高个子一瘸一拐的进了屋,又一瘸一拐的出了屋,喊道:“书包,把书包带上!”

 高个子气喘吁吁地靠近钱老师,一手拖着车子,一手拿着书包和伍拾元钱说:“书包和‘这个’你定要拿着。再不拿,不让你们走!”他把‘这个’说得极低。

         钱老师忽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,“嗯”了一声,爽快地把东西接了过去。

 高个子望着他们的远去的背影,心里嘀咕了几句,进里屋去了。

 中饭后,操场上一片沸腾。

         钱老师把那少年找了来,还没等那少年开口,他已把那少年抱上了“海狮”,慢慢地向镇卫生院推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干什么去,老师?”少年莫明其妙,追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给你治脚去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谁说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爸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钱老师,你撒谎!这钱是给......”少年禁不住抽泣起来......

          (1988.10.1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